花繁彼岸

拒绝歧视主义
高亮注意⚠️:腐女
有抑郁症不定时发疯
圈名临花寒,习惯叫花繁
比较喜欢别人叫我的字/悄咪咪
梓扬

千山隐

帮里的朋友们都在写文

手有点痒痒

菜鸡文笔随意看看吧

叹气


  在江湖流浪多久了,不记得了。是一日在为课业奔波,是一夜露宿屋顶,是重复着在同样的地点,采花,伐竹,开矿。

  江南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,山峦蒙上了水汽,羞羞答答的,倒是南方的风景。

  茶馆的说书人还在讲着那邪里风的老故事,突兀出现在路中央的石碑不知是否盖住了红名的杀气。跑商的马车来回过往,日复一日。

  这是我最喜欢呆的地方,可以在随处可见的椅子上坐下,默默地看着人来人往。

  看见他几次而已,本以为不会有太多的交集。一个顺手加的好友,一个顺手入的帮派,偶然发现那是我的帮主。

  啊,这么多的偶然,也算是缘分了吧,坐在椅子上,想了想。

  便是相似的每一天。

  几只爆竹炸开的硝烟味带来了年的气息,金陵也被装扮起来,灯笼与帷幔,到处红艳艳喜洋洋的,应天府忙着春运,夫子庙摆出了庙会。

  江湖的年,气息比钢铁森林耸立寂静无声的城市浓多了。

  今天也要去点香阁看望蔡师兄,于是便去找那个青衫公子。

  点香阁与以往不同了。门前铺开了一个庙会摊子,有人正在卖力的表演着,为庙会赚取人气。

  噗哈哈哈,跟点香阁抢生意,鬼才!我偷偷笑了,却不知定眼一看,嚯!这好像是我们帮派的摊子啊!哎呦,这不帮主吗?在唱的是....?沈袖沈袖我爱你,就像老鼠爱大米...?!

  哦,汝何着品如衣。这不成,就一个人在这跳,多没排面。我也要玩。

  然后路经点香阁的侠士们便能看到,两个穿着品如衣的人,唱着跳着。品如衣?一件不够,把她的衣柜也搬来吧。

  总有些好奇心大的少侠驻足观望,很快就被帮主的舞姿深深折服。这没辙,你们自己看好的呀。拐进来,充壮丁。

  跳舞的人越来越多,哦豁,排面十足。帮主的作品也是越来越鬼才,一时失足观望的小少侠们呢,都抓进来吧,嘿嘿。贼船嘛,来了就别想下了。

  音效里噼里啪啦的爆竹声,吵吵嚷嚷的唢呐声,嘻嘻哈哈的打闹声,还有那隐隐约约的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,逐渐有了温度。

  在一个寒冷的季节,一个飘在江湖的人,突然有了归属,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朋友,有了真切的江湖气。

  即使许久未感受到欢乐的心,也有了暖暖的气息,热乎乎的,顶上鼻头,有点酸酸的。

  年蹦跳着跑远,庙会也撤下帷幕,江南又朦朦胧胧起了雾,千山隐隐没入这光与雾中,静静地,俯视着脚下的万丈红尘。

  冬去春来。


文章送给我在江湖遇到的人,很久没有心头一暖了。这是我许多年来终于感受到一次年的气息,不是烟花爆竹的喧嚣,不是音乐放着的吵闹,不是邻里客套的寒暄。是人的年味。

很高兴在江湖中认识你们,帮派的大家。

未来的路很长,无论聚与散,网牵这份缘,便是且行且珍惜。

致我的帮派--千山隐


评论(7)

热度(13)